是Ki懒蛋了。嘉金or金嘉+安雷only,别的混邪。

Eki  

番外-Professor Gin's lesson time (金教授的教学时间)

番外-Professor Gin's lesson time (金教授的教学时间)

前篇-Time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跟我的学生谈起恋爱,甚至被他堵在办公室里亲。梅林啊,他才五年级,才15岁,而我已经22岁了。』

 

『因为你无法抑制地喜欢我,渣渣。』

 

金翻看自己的日记时看见了这行无论是字迹还是内容都明显不属于自己的花体字。

 

他有些恼羞成怒地冲到嘉德罗斯的书房,把日记摁在了书房主人的面前,盖住了他原来在看的书:“这是怎么回事?我可没在跟你写交换日记啊。”

 

嘉德罗斯看了一眼日记后抬头,皱着眉看着金,然后拿过日记,并把日记翻到了第一页递到了金的面前:“渣渣。”

 

上面赫然写着:『五年后的嘉德罗斯亲启。』

 

金有些恼羞成怒却无可奈何地红着脸收起了日记,期间一直不忘记随时瞪着仿佛带着嘲笑意味但实际上并没有的嘉德罗斯。

 

虽然他确实是用这本日记来记录嘉德罗斯不在自己身边这五年间的事,毕竟纸杯电话烧掉之后他依然惴惴不安了很久,总想着找点东西链接自己跟嘉德罗斯,但这并不等于嘉德罗斯就能随便翻看。

 

金说服了自己的害羞情绪后给自己的日记加了加密咒,隐藏咒以及混淆咒后把它藏了起来。

 

他从未有过如今这一刻这么佩服自己的博学。

 

金最终下了个决定,他要在这座古宅里找点嘉德罗斯丢人的回忆。

 

这里是嘉德罗斯的家,被誉为圣空星的地方,原因是他家族在炼金术上无上的修为,其实他们一开始并没有住在这里。

 

金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它坐落在麻瓜的一条街上,出行方便,而且距离破釜酒吧也不远,从金在霍格沃兹遇到了嘉德罗斯的那个暑假开始,嘉德罗斯几乎是赖在了自己那里。

 

他原以为纯血统又是斯莱特林的嘉德罗斯会挺鄙视自己这个地方的。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嘉德罗斯的时候,对方只是皱着眉说:“渣渣的判断。”

 

金那个时候知道嘉德罗斯只有一个沉迷于炼金术的祖父,他的父母据说都是因为魔力暴动而身亡了。他以为嘉德罗斯只是寂寞,所以才会在自己这里。

 

所以在嘉德罗斯毕业的同时,也是他祖父身亡的那刻,他几乎没有犹豫就把自己的房子租给了麻瓜,陪嘉德罗斯回到了这栋古宅(其实嘉德罗斯那时候已经想好了借口,就用他曾经怀疑金可能会被诅咒咒死,而他的古宅有最完美的防御结界。可惜他并没有用上。)

 

因为无论在哪,他去魔法部都只需要幻影移形,但在麻瓜那儿住着会让不得不回到古宅继承各种事务并使古宅继续运行结界的嘉德罗斯一个人感到寂寞。

 

 

金走过嘉德罗斯的同样也是他自己的卧室,他想了一下,觉得嘉德罗斯不可能把那种丢人的东西放在这里。

 

他的目标最终放在了古宅的阁楼,因为他在这里找到了一个被施加了复杂咒的木箱,甚至带着锁。

 

金有那么一瞬间再次庆幸了自己是个解咒师而不是傲罗,不然他可能对这个木盒束手无策。

 

金躲着嘉德罗斯研究了木箱子三天,最后在一个休息日,嘉德罗斯临时回来的午后被抓了包:“你在干什么呢,渣渣。”

 

嘉德罗斯那时穿着一身西装,头发被发胶固定得良好,他光是靠在门口就如同一个明星。

 

“你在那里站了多久?”金被对方吓到木箱脱手,下意识地问。

 

“从你想砸开它开始,”嘉德罗斯向金走去,靠得极近,把金堵到不得不坐上书桌,瞟了一眼箱子,“你想打开它?”

 

“呃,也没有很想。”金有些心虚地挪开视线。

 

“阿拉霍洞开。”嘉德罗斯拿出魔杖点个点木箱,咔嚓一声预示着锁打开了,他看着金不可思议的表情解释,“只是认人而已,谁让你不肯改姓。”

 

金没有理他,看了木箱里是一个吊坠跟一颗扣子。

 

金的视线率先被吊坠吸引,那里放着一张两人合照,两个人都笑得和蔼,可是却不会动。金知道这是嘉德罗斯的父母,他在这间古宅的某个房间里见过,甚至还与他们两位的画像相谈甚欢,看了许久金把它递给嘉德罗斯:“带起来吧。”

 

“你在做梦,渣渣。”嘉德罗斯接都没接就否决了他的话,“这是我父亲的遗物。”

 

金看着吊坠若有所思,最后把它放回木箱子里又蹭蹭蹭地把木箱放回了原处,手指蹭到那颗扣子的时候,耳朵跟脸都红了起来——那是自己自从毕业以后一直放着的扣子。

 

“为什么你会有?”

“渣渣你确定躲了我三天后,这难得的大半天空闲,你还要跟我闹脾气?”嘉德罗斯更为近距离地凑向了本就已经坐在书桌上的金,低声地说着。

 

 

第二天嘉德罗斯从对角巷回来的时候,金拿着一台麻瓜相机给他们俩拍了个合照:“嘉德罗斯同学,今天金教授就要教你如何制作一个吊坠。”

 

他一边说一边等着拍立得吐照片,还拿出吊坠把变小的照片放了进去,说完的同时就把吊坠挂在了自己的满是红点的脖子上,朝嘉德罗斯笑。

 

嘉德罗斯有些惊异,他总是为金各种突发奇想的行为而感到惊讶哪怕他们已经在一起整整十年。

 

不过今天他决定给对方一个回礼,他拿出了一个盒子,对着金打开,里面放了一对玫瑰金的戒指。

 

“带上,渣渣教授。”他说。

 

自从在霍格沃兹见到金的时候,他就想这么做,如今已经切实地掌握了整个家族的他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这么做了。

 

他感谢那个纸杯,更感谢那个将纸杯送回五十五年后的教师,虽然对方可能只是为了世界和平而只是随便摸了个时间,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End.

 

作者BB time:

脑洞大如天,本来写了想一发发完的结果因为lofter一发太卡了,只能一发+番外,因为我是那种没写完就发百分百就会弃坑的对象所以才努力写好几天结果一口气发掉(浪费)

Bug我修了一部分,但应该还有很多,总之不修了(?)

那么谢谢观看~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i | Powered by LOFTER